close

原來我很久沒上來晃一下了,怎麽一點感覺都沒有。  (笑死)

大家好,因為快要期中考了,正處於兵荒馬亂的時候,我一點都不想面對植物生理啊。總之,丟兩部電影的心得,因為兩部觀看的時間都超過一個月,細節記不得了,所以就隨便寫,觀點也很不自重,純粹想搞笑。

 這兩部分別是:《帝國戰記》與《史前一萬年》。


但在這之前,來談一下什麽叫強迫症。 (大笑)

因為長久來我被一種感覺困擾,而且很清楚它沒必要,那就是「無法接受新作品」,還有我接收新資訊的速度很慢。像是直到最近的虎兔場,我才知道有部作品叫「Tiger&Bunny」,再來,我很久沒讀新小說了,基爾借我的「布蘭登堡的等待」也是昨天才讀起……,DRRR是最近才想跑去借,賽德克巴萊則是沒人糾團,就沒興致衝電影院。

總之,我對新事物有強迫性的抗拒,就連想寫的同人也盡是些老漫畫。神眉完全是童年的回憶,通靈王……,我很想補完法斯特的過去,現在它出完全版,但我看不懂日文也沒用啊!題外話,通靈王完整版台灣趕快代理啦!我想再看到法斯特美麗的倩影!

由此可知,我從小就喜歡壞掉的美人番茄醬

 

說到同人,雖然在APH打滾了不短的時間,卻什麽也寫不出來,本命的折檻是你怎麽叫我就是寫不了。現在反而對羅馬爺爺跟日耳曼先生的歷史有興趣,我是怎麽了……。(倒地)

好,抱怨結束,講這些話的目的是有誰要拉我去跟風讀新小說!但成功率不大。  (遙想高中的特殊傳說、涼宮跟夏娜,全都沒有成功)

 

《帝國戰記》

看到後面我只記得一個大叔帶著他的不列顛小帥哥狂奔蜜月旅行。

好,看這片時我承認自己該重讀高中歷史,當時居然還在想羅馬帝國的版圖有到英格蘭嗎?


rom

沒錯!就是有,我高二歷史課到底在幹麽?

簡而言之,有一個大叔對於他父親的失蹤耿耿於懷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買下一個他的不列顛奴隸,而他是某個北方(羅馬帝國勢力範圍以北)部落領袖的兒子,而咱們的大叔為了解父親去了那邊究竟發生了什麽事,就收拾行囊,踏出帝國疆域,而順便把奴隸帶上,因為他能跟當地人溝通……。

 

是的!看到這裡就可以知道,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認真看這部片。如果今天看《浮士德》(俄),那敘述方式就全然不同。這樣的王道主軸下,除非結局出乎意料,不然觀眾需要做的只有注意電影場景是否接近史實。至於這部分,我沒有任何的專業知識,所以這部就被我當爽片看掉了……,有哪位神人要來教育我?


中間穿插了許多兩人之間啊哈啊哈的橋段,結果完全沒認真在看其他地方,只覺得兩人擺在一起非常養眼。而結局就是:兩人平安回到帝國境內,而彼此間也互相承認是朋友,主人跟奴隸間的關係早就在旅程中被打破了,而不列顛人也得到身為自由人的身分。乾脆結婚算了。


來說說唯一有感動的橋段:當年逃跑的士兵最後又集結在一起,為了保護主角而與追殺而來的部落戰士大戰一場,最後這些人都死了,而他們的屍體並沒有放在那邊不管,而是堆疊起來,並做了一個簡單的儀式。

這些死者不是出來充場面的跑龍套,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一生,這些曾經怯懦過的老人,現在出現來完成生命中有缺憾的任務,然後死去。他們都該被尊重。

 

 

接著來談《史前一萬年》

兩部片的主角有個共同點,就是「我有老爸我超有名」。《帝國戰記》的主角基於對父親的懷疑,反而讓他繼承父親的勇氣,將對方生前沒有帶回的訊息藉由自己的冒險傳回羅馬,還有他身為名人後代的壓力並企圖掙脫之。那《史前一萬年》的主角完全是他父親的替身,毫無自主性。

 

……老實講,這部片回想起來全都是吐槽。我無法理解為什麽一個還在捕長毛象的人,翻個山頭的村莊竟然就在種玉米!跑著跑著,渡過河的人竟然從白皮膚變黑皮膚,還有船可以坐!老天啊,你是從南歐跑去了埃及還是迦太基啊?

真是了不起的體能!

 

而且無法忍受憑什麽幾個白皮膚的人,就可以讓一堆強壯的黑人聽話!你們的科技比這些原始人強大好嗎?你們有陶碗可以用耶!

 

會跟劍齒虎講話那段快把我笑死!XD

唬爛也該有個限度吧!

 

對不起,這部片真的太歡樂,讓我的吐槽小宇宙完全爆發。唯一期待劇情會正經一點的是最後女主角被刺傷,本來想說,如果主角過得太爽,就必須要失去最重要的人,讓他感受到人生無常。

結果這女人復活了!


……不行了,這部片徹底壞掉了。XD

壞掉的不只劇情,時代背景一整個混亂,真的是純粹看歡樂的電影。

 

好,接下來要潛入讀書了,還要寫稿,過起每天妄想法斯特的背影過活。  (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